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SPN同人】Luci的游戏计划(2)(第二发完Samifer)

爆字数了所以分成两章:

第一章

Lucifer为了报复Gabriel创造了一个游戏,并把Sam和Dean也拉了进来,他告诉Sam只有杀死Gabriel才能离开游戏,然而不幸的是,他的哥哥,Dean Winchester被一个风衣怪物吓成了傻子,成了一个没有用的大后腿。索性,大魔王Crowley慷慨给了Sam帮助……
(Dean傻白甜继续预警。)
(我居然一天写了一万多字……)




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什么危险,Sam猜测可能连Lucifer也没有想到Crowley会帮助他们,所以也就忽略了后面的道路,或者他们只是单纯地没有触发新剧情而已。
然而,虽然没有危险,但也不表示这是一段轻松的路程,他们涉过大江,爬过高山,淌过沼泽……再走了将近一半的路程后,他们终于来到了一片沙漠前面。
Sam站在悬崖上,看着远方的沙漠,心中百感交集。这该死的游戏的地图怎么那么大?!
就在这时,他在悬崖边上看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还没等他看清楚,跟在他身后的Dean·Idiot·Winchester已经欢快地跑了过去。
随后,Sam听到了一句熟悉的感叹。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等等,为什么他们村的铁匠会出现在这里?!Sam强忍住吐槽的心情,也走到了铁匠前面。
铁匠正对着无垠的沙漠发出感叹:“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
真是够了。
Sam捂住脸。
也许这是游戏bug。
Dean看到了他久违的朋友,十分兴奋。
于是接下来的对话——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
“喔……”
“够了!”
Sam咆哮着,一把将Dean从铁匠眼前扯了回来。Dean从没看过Sam生气的模样,当下缩起了脖子。
Sam瞪了他一眼,转而看向铁匠:“我们找到了魔王的宝物,快把武器给我们!”
如果这把武器能杀死Gabriel的话,一定也能杀死Lucifer。他这样想。
铁匠回望着Sam:“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
“……”
好的,不是这句话。
Sam抹了一把脸,思索了会,又说道:“我没能杀死大魔王。”
“真是太可惜了,Sam Winchester。”铁匠说着,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但是没有关系,这片沙漠里有一个宝物,如果能得到那个宝物,我就会给你一把绝世武器。”
话音刚落,Sam感觉自己脚下的土地一震,一座雄伟的宫殿从沙漠深处缓缓升起来,这简直比之前突然出现的铁匠铺还要不真实。
Sam沉默了一会,再回头时,铁匠已经在悬崖边上就地造了一间铁匠铺。
这真是一个让人心情复杂的游戏。


既然铁匠让他们去沙漠上探索,那他们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也许他们能在里面发现其他熟人,就像Crowley一样。
沙漠中的宫殿虽然宏伟,但仔细看去,其实内部早已破败不堪,Sam勉强找到了掩藏在废墟里的楼梯,楼梯塌了一半,但并不妨碍兄弟俩来到二楼。
二楼比一楼好一些,也空旷一些,Sam望向临近边缘的地方,那里有一块石床,这是整个宫殿唯一值得探索的地方,Sam走近看去,发现石床上躺着一名金发女子。当他正觉得这名女子有些眼熟,Dean忽然“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大喊了一声:“妈妈!”然后痛哭起来。
金发女子听到悲恸的哭声,就慢慢睁开了眼,从石床上坐了起来。
她温柔地看着Dean,轻声说道:“我的儿子,我等你很久了。”
Sam忍住扶额头的冲动。
这OOC的母子相认让他有些心慌。
他们曾在Castiel的帮助下回到过过去,在那次旅行中,Sam头一次真正意义上地见到了自己的母亲。如今,这个与自己妈妈长得无二的女人正对着自己危险,然后她开口了。
“你是否要接受这个任务:在沙漠的北方有一个巨像,打败巨像,你就能打破邪恶的封印复活你的母亲,同时,你会得到沙漠中的宝物奖励。”
Sam毫不犹豫地掏出枪,对准眼前这个女人。
这货绝对不是他们的母亲。
他们的妈妈,早在很久以前就被恶魔杀害了。
随着一声枪响,女人顿时化为灰烬。她只是游戏创造出来的幻觉,就像Gabriel说的那样。
Dean被枪声吓了一跳,他怔了怔,看见了举着手枪的Sam,有些茫然又有些慌张,随后,他明白过来,他大喊着扑向自己的弟弟,紧紧抓住Sam的衣领,把他压在身下:“你刚刚做了什么!她是我们的妈妈!你为什么要杀她!”
转轮手枪掉出很远,Sam咬着牙,拳头落在Dean的脸上,他骂道:“她已经死了,你根本没有见过她,你根本就不确信她是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他不知道是在对Dean说话还是对自己,后者强硬地受下了这些拳头,那双绿色的瞳孔仿佛要迸裂开来,Dean就这样看着他,Sam头一次觉得,在这么漫长的日子里,他的哥哥,清醒过来了。
他们撕打着滚在地上,两个人的脸上都落下了淤青,嘴唇破裂了,嘴角渗出了血丝,直到精疲力竭。
Sam浅浅地喘着气,目光恍惚地看着大殿的顶部,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这个破败的大殿并非毫无装饰,大殿的顶端刻画着一副壮丽的图案,然而他们竟然没有注意到……或许从来都没有人注意到过。
不知过了多久,大殿里有人叹了一口气。
“她只是一个幻觉,她不是……”
“不,她是。”
另一个声音固执地打断道。


这片沙漠远比看起来的广阔。不知道是因为打了一架耗尽了力气,还是因为那个女人,Dean难得安静了下来,一言不发地走在Sam前面。
Dean还是什么都没记起来。
Sam却开始担忧起来,由于他的估计失误,他们携带的水和食物可能撑不到他们离开沙漠。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想法越发坚定起来。头顶的太阳炙烤着他们的后背,汗水不断地从脸颊流下,他们的衣服已经湿透了,眼前仍是一望无垠的黄色,还有那个亮眼的天空。
绝望的氛围在两人之间蔓延。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太阳仍然明晃晃地挂在头顶。Sam终于意识到,这片沙漠,没有黑夜。
“好渴,我不想走了。”
Dean突然自暴自弃地坐在地上,不管Sam怎么劝他,他也不打算再挪动一步。
“嘿。”Sam撑出一个虚假的笑容,“再走十分钟就到了。”
“我不要。”
Dean扭了扭身子。
“Dean。”Sam严肃起来,“如果你坐在这里,就会有地狱犬把你叼走。”
Dean听到“地狱犬”三个字明显瑟缩了一下,但他还是摇了摇头。
他会死在这里的。
Sam想,他是我哥哥,我不能放弃他。
他是我唯一的哥哥。
他只剩下这个哥哥了。
他不能再失去这个亲人了。
他突然回忆起曾被他当做怪物的Castiel,那个怪物一步一步走向他们。
一瞬间的空虚击中了他。
“Dean。”
Sam绝望地喊了一声。
后者已经选择性地忽略他的话了。
“Lucifer!”
Sam突然抬起头喊道,“我知道你在看我们,我……我需要你……”Sam咬着牙说出最后几个字,“求求你。”
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忽然有些松了一口气。
他望着自己的哥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Dean困惑地回过头。
他说道:“没关系,至少我们在一起。”
就在这时,在他们的不远处,出现了一瓶水。Sam敢肯定,这一瓶水在他低头前并不在那里,Dean也看到了那两瓶水,就好像搁浅的咸鱼突然碰到了海水,Dean一下从地上跳起来,往那瓶水冲去。
Sam没能阻止他。
然而,在Dean碰到那瓶水之前,一只手突然拿走了水。
Dean抱怨了一声,引得那个人笑了起来。
“叫我‘伟大的地狱之主’,我就把水给你。”
Dean毫不犹豫地就说了出来。
那个大天使笑得更开心了。
Dean赶紧从他手里把水抢了过来。
天呐。
这两个家伙怎么这么幼稚。
Sam顶着一张黑脸走到Lucifer身边,把Dean从他身边拽开了。
Lucifer预料之内地耸了耸肩,不知道从哪里又拿出一瓶水,递给他。
反正已经拿了一瓶了,也不怕再多一瓶。
Sam看了眼Dean,然后从Lucifer手里接过了水,然后他碰到了大天使的手,冰凉的触感通过皮肤传到了大脑。
他突然发现自己并不介意与这位大天使接触。
一定是因为天气太热了。
他说服了自己。
喝了水,Dean又乖乖跟着Sam走了,同时,Sam头痛地发现自己还多了一个跟班。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路你都没有放弃你的兄弟。”
请神容易送神难,这位地狱的创造者索性也跟着他们走起来。
“如果是我的话,我早就把他丢在世界哪个角落了,喔,对,他是你的哥哥,或许你可以把他留给那个恶魔……叫什么……Crawley?嗯,为什么一个恶魔要取这么绕口的名字?Crawley?Crowley?”
他知道了Crowley的事情。
Sam想,他也知道了柯尔特的事情。
“对,我确实知道了。”
魔鬼认真地点点头,“你应该知道这把枪杀不死我。”
柯尔特杀不死Lucifer,而且他还在读取自己的想法。Sam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然后他立刻就想到了他们母亲的事情,这个魔鬼还玩弄了他们的妈妈!
“喔喔喔。”Lucifer发生惊慌的声音,“那可不是我干的,虽然你们人类都叫我“罪恶之源”“邪恶的化身”什么的……但并不表示所有的坏事都是我做的。而且,”他偏了偏头,“这个游戏,有它自己的想法,我也不知道它会做出什么,Sammy,你不觉得这样更有意思吗?”
他一定在说谎。
Sam完全让自己与这个世界隔离了。
然后,这个不省心的地狱之主开始哼起了歌。
于是,在Lucifer的帮助下,两兄弟成功地穿越了沙漠,然后,他们来到了一片奇怪的森林。


这片森林,不仅是那些生物,连这里面最普通的一棵树,都是Sam没有见过的。对,这些树在发光,有些树上还掉下奇怪的光符,Sam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经过一些树的时候,他看到这些树的书干上挂着一个挂钟,他还听到了滴答滴答的声音从树上传出来。
Lucifer一边感叹着一边跟在Sam身后。
看来这个白痴大天使是真的不知道这些东西。
离开了沙漠,太阳终于从当头开始移动,不久,黑夜就降临了,黑暗的衬托下,这片森林也越发诡异起来。
一片一片的光芒萦绕在周围。
Dean已经开始叫累了。
于是,Sam打算就地休息一晚。他刚打算去找些木柴点个篝火,才想起那个被他忽略了很久的大天使。他转过头,看着Lucifer。
后者了解了他的意思,一边嘟哝着“天使之力”不是这么用的,一边打了响指,然后一堆温暖的篝火就出现在三人中间。
Dean发出了一声惊叹,紧接着就跑开自己玩耍了。这个人前几秒还在喊累来着。
Sam深吸一口气,暗自安慰自己他哥哥现在是傻的,要原谅他,等这些事情结束以后再跟他算账。
然后,他就想起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罪魁祸首正对着天空发呆,也许Lucifer也有厌倦的时候,正想着,罪魁祸首就朝Sam笑了笑。
“闭嘴。”
Sam想也没想就说道。
如果Lucifer就因此安静下来,他就不会叫Lucifer了。他稍稍偏过头,火光映着他的双眼,可那眼底,又好像结满了冰霜。
“有时候我觉得。”他开口了,“你们人类比我们更加富有创意。”
Sam以为他在对这片森林发表感叹,但紧接着的话证明他想错了。
“尤其在折磨方面。”撒旦说道,“我看了很多你们创造的游戏,大部分,都充满了暴力、血腥,嗯,背叛?可是它们却很受欢迎。很奇怪,不是吗?”
“这只是游戏,你不能把它们跟现实混在一起。”
“对,你说的没错。”Lucifer难得赞同道,“就像那些自称是‘我的信徒’的人,那只是每周六晚的业余爱好而已。”
Sam没法反驳,只要一个人(或者其他什么)愿意,他就能说出很多歪理,就像辩论一样,永远到不了头。
“所以,你为什么要毁灭世界?”
天呐,他居然问出来了。Sam在心底哀嚎了一声,他居然在一个游戏里和魔鬼探讨人生,然而,他很快就发现,在这里,唯一可以和他正常聊天的,居然就是这个魔鬼。
Lucifer看着他,好像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又好像在发呆,过了很久,他才吐出一个词。
“命运?”
“Michael,我那位脑子不开窍的兄长,他不会允许我走在这个世界上,不管你们愿不愿意,这可不是什么单方面的选择。”
Sam忍不住看了一眼Dean,他的哥哥正在一棵树边上挖着什么。
“也许你有别的选择?”Sam说,“你看Castiel,他也选择了其他道路。”
“喔,所以我出来了。”
Lucifer露出了如我所料的表情。
“不。我的意思是,也许上帝,他想给你一个新的选择。”
提到上帝,Lucifer的神情忽然变了。
“抱歉。”他居然对着魔鬼道歉了,“我不是故意提起你的父亲。”
“如果你说‘yes’我就原谅你。”
“没可能。”
Sam当即往后退了退。
Lucifer忽然笑了。
“哦,Sammy,Sammy。”他轻声叫着眼前这个人类的名字,“也许我对你的容器没兴趣了。”
Sam怀疑自己听错了,然而他不敢让Lucifer再说一遍,这可不是其他人,说不定下一秒这位魔鬼就改主意了。
人啊,一旦安静下来,就容易想很多。
Sam不安地看着这位大天使,一股奇异的情感在心底流淌。也许,他是认真的。可是,他是Lucifer。
尴尬的情绪在夜晚的氛围里流窜。
忽然,一声惨痛的尖叫打破了平静。
Sam慌张地转过头,紧接着,他看到自己的兄长,在黑夜里闪了闪,正如字面意思,然后,Dean变大了。
像绿巨人那样,不,比绿巨人还要大。
短短几秒,Sam来不及听见布料撕裂的声音,他只觉得一只手搭上了自己的肩膀,然后一阵天旋地转,他已经离开了那片空地。
冷风卷着吼叫刮在他的脸上,Sam看了看四周,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高低,不远方,比山还高的Dean正一丝不挂地在森林里狂奔。
Sam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个场景,然后转过头,愤怒地看向Lucifer。
Lucifer对上他的视线,露出无辜的表情:“我不知道会发生这个。”
“除了你之外,谁还能做出这种事情。”
“嘿。”Lucifer发出不满的抱怨声,“这个游戏有自己的想法,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扔给我。”
Sam很快想起来不久前Dean在挖地上的蘑菇玩。哦,该死的蘑菇。还有该死的撒旦,他一定把乱七八糟的游戏都放一起了。
为什么他们就不能消停一点呢?
Sam转头去看自己的哥哥,此刻,变大的Dean正对着天上的月亮发呆,他一定在好奇为什么月亮突然变大了,对,他现在是傻的,在月光的映照下,Dean的身体,无比清晰地袒露在Sam和Lucifer面前,还有那根**。然后他又奔跑起来,就像欢脱的野人。
天呐,他对自己哥哥的裸/体一点兴趣都没有,那些体毛,尤其还是放大版的。
Sam默然地移开目光,然后发现Lucifer正淡定地看着他的哥哥,对,他是大天使,活得和时间一样长的天使,对这样的场景一定见怪不怪了。
Sam尴尬地咳嗽几声,对Lucifer说道:“Dean要多久才能恢复过来。”
Lucifer终于把视线收了回来,他想了想,然后说:“我不知道。”
“呃。”Sam低叹了一声,“要不我们找点别的事情?”只要别在这里看着他兄弟的裸/体。
大概过了很久,Dean终于变回来了。当Sam以为自己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这个不省心的家伙突然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不仅发出光芒,还从不知道身体哪个部位发出一阵一阵的射线。
要不是Lucifer手快,Sam可能就要被自己的哥哥杀死了。
这个白痴到底吃了多少蘑菇!
Sam站在高处,无力地看着那个在森林里狂奔的发光白痴。
大概折腾了一晚上,Dean才完全恢复,不知羞耻地躺在草地上睡着了,原本奇异的森林如今变成了一片广阔平原。
真棒。
他暗暗感叹,希望Dean永远不会记得这回事。
然后他求助似的看向Lucifer。
“你能变出一套衣服吗?”


后来的路,Sam对Dean触碰的任何东西都有严格要求,生怕再发生先前的惨剧。Dean虽然很委屈,但面对Sam凶狠的目光,也不敢反驳,就这样一路无事,他们终于来到了城堡下面。
Gabriel的城堡。
终于到结局了。
Sam忍不住看了一眼身边的Lucifer。他似乎毫不在意Sam的计划,仍是悠哉悠哉的。
这样也好。
他想。
“放弃吧。”Lucifer突然说道,“你的计划不会有用的。”
“你知道这个游戏,如果不杀死Gabriel,谁都不能离开这里,还有你的哥哥,他也不会恢复过来。”
不试试谁知道呢。
Sam心想,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他望着魔鬼的外貌,人类的外貌,里面却是世间最邪恶的东西,多么讽刺,他准备开口。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一个充满力量的感叹声打破了两人的对质。
随后,一个强壮的人影进入了人类和魔鬼的视线。
Sam有些懵逼。
Dean几乎立刻就跑了过去,欢欣地和铁匠攀谈起来。然后城堡下面充盈了铁匠发自内心的感叹。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
“喔——”
Lucifer蹙起眉,然后对铁匠打了个响指。
然而——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什么也没有发生。
“奇怪。”他喃喃道。
Sam趁此机会抓起Dean往城堡内部走去。这座城堡很大,但是他们很快就找到了Gabriel,应该说不只是Gabriel。
还有Michael和Castiel。
“叫地主。”
这是Castiel的声音。
“抢地主。”
然后是Gabriel的。
“王炸。”
Michael淡定地说道。
“兄弟你这是作弊。”
Gabriel骂道。
“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玩这个游戏。”
Castiel不满地说道。
“只要你们不用天使之力我们就可以好好玩这个游戏。”
Gabriel说道。
“别忘了,是你先开始用的。”
Michael愤愤地指出。
眼看着这三位天使就要打起来了。Sam赶紧走过去,一脸疑惑。
“抱歉,你们这是在……玩牌?”
Castiel看见久违的Sam,立刻站起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他看到了Dean。
“Dean……他?”
“他傻了。”
Sam从善如流地接过了话。
Castiel的神情变得更加古怪了,然后他们看见了Lucifer。
Michael几乎第一时间亮出了武器。
Gabriel挡在了他们之间。
“别着急。”他说道,“现在我们的另一位兄弟也加入了游戏,非常好,我们所有人(天使)都困在这里了。”
Lucifer听到他的话,忽然想起自己说过的话。
Gabriel说道:“没错,如果我不死,你也出不去,而且还有个不幸的消息,我们的人数是5:1。”
Lucifer听到这个消息并不是很惊讶,他只是看了眼Sam,又把目光投向Dean。
“实际上。”他说,“是4:2。”


于是,天启就这么结束了。


铁匠站在城堡顶端,发出由衷的感叹。
“喔,这真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感觉身体被掏空,再也不想写文了。)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