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赤琴】勤劳感谢日B

迈阿密国际机场。


接机的是一个具有鲜明美国特征的黑发女人,脸部轮廓分明,以及性感的苹果下巴,身上是修身的抹胸吊带和足以窥见靓丽风景的低腰长裤——她的身材与着装都吸引了不少机场旅客的目光。


“你们好,我是这里的负责人,Suze(苏兹,法国甜酒)。”女人开门见山地说道,“我不管你们在日本的地位有多高,到了我这里,一切行动都必须以迈阿密方面的利益为基准,如果你们擅自行动,出了任何事情,都与我们无关。必要时,会有人给你们一个痛快。”


Suze面无表情地解说清楚后,立刻转身走向机场停车场,白色的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声响。


干脆利落。


一来就下了通缉令啊。赤井暗想。


然而,偏偏有一个不受拘束的同伴在身边——


“按原计划进行。”


Gin说,果断无情。


“万一事情暴露了……?”赤井试探性地问道。


“我保证你死的时候不会有痛感。”


“谢谢。”




“大致计划你们应该知道了,接下来我会送你们去旅馆,在明天下午四点之前,你们可以去任何地方。只要准时回来。”Suze驾驶了一辆白色的凯迪拉克,平淡的态度似乎是对那位先生竟然从日本派出两个人援助她而感到不满。语气中透露着你们参不参加任务都无所谓的意味。


Gin难得宽容地轻哼了一声。


只有坐在旁边的赤井秀一听到了。


前方的道路一侧被隔开,因此道路的另一侧就显得有些拥挤。


白色的车子不得不减速。


赤井秀一望向车外,几辆黑色的军用防弹车井然有序地低速驶过,颇有闲人勿近的气势。


“那是日本的一个著名政客。到迈阿密国际机场来转机,据说后天才走。”Suze说。


“这些政客整天不知道在做什么,除了到处跑来跑去,也不见得他们有做过什么实质性的事情。”


赤井盯着窗外,疑似自言自语:“他们也只是政治这台机器上的一块微不足道的轮轴,用坏了自然会有备用的来替换。以保证这个世界的秩序不被打破。”


有钱人的秩序。


Gin嗤笑。


“那也是组织上面在做的事。”


建立新的秩序。


就必须把原来的轮轴一个一个敲碎。


车子以蜗牛速度爬到了预定的旅馆,Suze只是负责交付房间钥匙的工作,以及告知他们一个不幸的消息――迈阿密到了旅游季,近几天旅馆房间很是紧张,除去一间用于交易的房间,分配给他们居住的,也只剩下一间――单人房――不带浴室。


“凑合住吧,反正你们在这里也待不了几天。”连行李都没带,想也待不了多久的。


每个人的任务都是各自分配的,按照以往自己负责自己部分的规则,仅凭迈阿密的这些人完全能够处理这次失误,在女人看来,日本方面派人过来,不过是视察他们的工作情况顺便旅个游罢了。


除此之外,由于组织的亏损引发的琐事已经让她忙得焦头烂额,那位先生竟然还指名道姓让她亲自去接机,烦躁心情可想而知。


“如果有变故,我会在晚上通知你们。”


她留下这句话就走了。


“先去看房间?”赤井摊开手心,标有房间号码的两把钥匙躺在上面。顺便可以把床位分配了。比如谁睡床脚的问题?怎么洗澡的问题?


“不着急,去看看那位政客的住所。”Gin说,“你不是有认识的人在这里吗?他会知道的吧,是吧。”


“迈克尔只是一个卖武器的,政治上的东西他怎么会懂?”


“那就更简单了,让他弄两把枪过来。”


“随便什么枪?”赤井下意识询问。


“……”


Gin犹豫了几秒,说:“他现在人在哪里?我们去找他。”



一个褐色头发的年轻人鬼鬼祟祟地徘徊在街头,他把双手插在口袋里,弓起后背,嘴里叼着一根劣质二手烟,不知出于什么目的,烟没有被点燃。


年轻人的褐发有些蓬松,鼻梁塌下来,使削瘦苍白的脸显得无精打采,像是一名由于金融风暴而失业的无业游民。


这时,年轻人昏昏欲睡的神情忽然一怔,蓝色的眼珠随即散发出奕奕光辉,他赶紧举起一只手扒了扒糟糕的头毛,额前的发丝被他一齐向后撸去,露出宽阔的额头,整个人也随之精神了几分。


“这位先生,我看你面色不凡,颇有富贵之色,我这里有几样宝贝,不知可否屈身一观?”年轻人几步上前拦下一个戴着黑色针织帽的男人,挺直腰杆攀谈道。


“富贵之色就算了,你的那几样宝贝我倒很有兴趣。”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打火机,年轻人识相地微微低下头,在摩擦声中,烟被蹿动的火焰点燃。


年轻人满足地吸了一口烟。


“太难得了。”年轻人叼着烟含糊地说道,“自从上次分别之后,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秀一,你知道我有多想念我们当年一起贩卖军火的日子。”


“秀一?”Gin别有意味地把目光放到赤井秀一的身上。一个与组织内部信息不同的名字,听着多多少少有些刺耳。


“赤井秀一,以前贩卖军火时候用的假名。”男人解释。这似乎也间接给了特勤局的老鼠一个信号――赤井正在执行一项不能暴露身份的卧底工作。


“迈克尔,这是我同事……”


“Gin。”


“AOD。”


未等赤井把话说完,两人默契地交换了道上的假名。


“听起来像卧底的名字。”Gin评价。


直觉真准。赤井在心中感慨。


“出门在外,做点小生意,难免有人看红眼,谨慎一点好嘛。”老鼠倒是习惯了似的不以为意。


“两位,本店最近周年庆,全场货物打折出售,低价不回本,跳楼大甩卖!AK-47一箱包邮半价货到付款。两把92F一把的价格即可到手……到手即玩,一年全国联保,三天无条件退货。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仅此一天,亲你还在犹豫吗?快点……”


“你这里有没有Besetta M1934?”


“亲!你太幸运了,本店两周前刚进了一批货,现在还剩下两把,两位要不每人一把?”


凑成对?


“而且两把只要一把的钱,这么大的优惠!可是很难得的!”


“不,我要……”赤井张口。


“成交。”


喂!


后来,两人熟络之后,赤井问及这件事,Gin只是简短地回了句――资金不足。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


当地政府安置政客的住所并不难寻,毕竟如此大张旗鼓的护送,北美政治类的报刊杂志早就对政客来意,在联系当下局势的情况下做了透彻分析……有时候越是不可思议的推测,待到后来再回顾,反而真实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赤井秀一从路边买了一份报纸。


说起来——


他把烟头摁在烟灰缸里。酒店虽然破败,该有的小物件却还是齐全,比如小圆桌,比如避一孕一套……是要庆幸Suze给他们定的不是汽车旅馆,还是说这只有一张床的“压箱底”房间还不如汽车旅馆呢。


赤井秀一难得为自己的生存感到担忧。


在踩点结束后,Gin让他一人先回了宾馆等候指令。毕竟是第一次合作,两人间,不管是默契还是信任都有待考量……想那个男人应该也有他的后手。那么,剩下的问题……


首先,组织的目的是查出特勤局安插的线人,同时切断迈阿密假钞生产链与组织间的关系。


而特勤局,根据他打听到的消息推测,如果明天的交易对象真的是特勤局那边的人,恐怕免不了一场腥风血雨……想到这里,赤井秀一重新回忆了一遍任务内容。


有不对劲的地方。


他重新点燃了一根烟。


特勤局才端掉一个伪钞制造工厂,现在正是全员警惕的时候,组织却急于和他们的线人进行线下交易——说是干掉卧底,保住剩余产业——也算合情合理,但问题是,这样的行动并不像组织往常的风格。不管当前事态如何,似乎也没有危急到需要用这种有一定几率暴露自己的方法。


甚至连Gin都特地从日本来到了这里。


难道目标另有其人。


他想到了那名政客……不,赤井马上就否定了,两者的时间重合不够紧密,应该是巧合。或许伪钞事件里面还有其他内幕,组织如此小心经营,仅凭一个线人就能做到这种地步吗?莫非还牵扯到了其他人?……总而言之,一定是他这个地位的人无法接触的层面。


必须往上爬。


这次的任务,虽说是两人合作,他也不过是服从老大的安排的下属——如果抛去前面零零碎碎的推测,这倒是个不错的表现机会。他想了想,还是应该把重心放在如何将任务顺利完成上。


特勤局。


他轻轻吐了一口气,还是委屈他们一下好了。


至于其他的,先看组织怎么安排吧。


正想着,房门被推开,那个下令待机的男人走了进来。让屋内的人有些措不及防。这就是被安排的坏处,科技如此发达的现代,竟然还有未普及房卡的廉价旅馆。明明是单人间,前台却给了他们两把钥匙。


当然,赤井秀一没有去想这么多。


他来不及想那么多。


几本证件落在了他眼前的小圆桌上,有一本在摔落的时候翻了开来。是某个小国的身份证,上面的信息完全忠实了本人的情况。


就像是为了验证上飞机前的不详预感,他瞄到了证件上的名字——赤井秀一。


只字不差。


Gin没有开玩笑。


这个人打从一开始就想送他进特勤局。


“有人怀疑这里的警察掌握了不利于我们的线索。”像是为了解惑,Gin缓缓说出了他们来此的真正目的,“迈阿密的部分随他们去,你只要进去确认情报的真假,剩下的工作会有其他人完成。”


短短几句话,包含的信息量超过了那本财务册子上的任务内容。


怀疑,就说明没有确切的证据。


但是Gin却因此行动了,说明消息的来源值得信赖,是组织的人,十有八九是组织在特勤局的卧底,职位应该不高。


特勤局利用线人不是什么秘密,毕竟是将功赎罪,那些人也只是棋子罢了,并不能掌握到核心内容,但是听Gin的语气,只要进去了就能辨认信息真假……那么,就说明这个不利线索对特勤局而言并不重要。


这个任务搁在组织任何身上都没有太大问题。


但偏偏轮到了他……


——FBI调查员假扮违法分子只为进入特勤局和里面的各位大佬聊几句话。


饶过他吧,他简直不敢想象这次任务的后续发展。


赤井秀一又翻看了其他几本证件,除了那个令人刺目的真名外,内容上没有任何错误,和真的一模一样,甚至可以拿去刷FBI大楼的门禁系统了。


“有什么问题吗?”


Gin坐在了赤井对面的椅子上。


大约是沉默得久了,这位老大难得耐心地摆出了“有问题尽管提”的姿态。


赤井秀一踌躇着挑出一本,神情有些惆怅:“我以为你们会给我准备一本剧本。”


“本来是有。”Gin说道,颇有意味地顿了顿,“但是我觉得你不需要了。”


“是吧。”


“赤井秀一。”






糟糕。


赤井秀一第一次产生了想和明美认真过节的冲动。







(๑•ั็ω•็ั๑)想了好几年,前一篇文为什么文名后面有个A,当时还想是什么过去的流行语用法吗……然后前几天翻文档发现居然有B……感觉自己有点子弱智,看完之后也想不起来当时想写啥了……BUG很多OOC也很多,就看着玩吧,反正过节就是很糟糕的事情。

立个flag,C里面把全部写完。

然后,我不太会聊天,emmmmm有什么问题可以说,我能改。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