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SPN同人】房东是魔王大人(2)(Samifer/Destiel)

Winchesters与自称是负责人的Crowley签下了租房协议,当他们以为他们终于开始走好运的时候,一件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公寓平静的生活,同时,随着时间的流逝,隐藏在协议中的陷阱也逐步显露出来。
(然而悲伤地发现这一章我根本写不到那个意外的发生。总之,简要里的2/3都没有发生。)




“你猜我找到了什么?”Dean在房间里搜刮了一圈,找出了一盘苹果派和一打旧杂志。
Sam还在看Crowley交给他们的那一份协议,这份协议又臭又长,印刷的字体还特别小,没多久他就看下不去了。他把协议扔在桌子上,伸手去翻Dean带来的杂志,都是些不入流的小杂志,他大概可以想象Dean会拿它们做什么。还好Sam对他哥哥的性生活并不感兴趣,他很快就把目标转移到那份派上。
“所以,我们伟大的律师先生从这份协议上找到漏洞了吗?”Dean咬着派,口齿不清地说道,但Sam还是从中听到了嘲讽的语气。
他翻了个白眼:“小心驶得万年船,这地方简直便宜得不像话,还有那个负责人……”
“老兄。”Dean赶紧打断他的话,“你就不能认为我们终于走了一次好运吗?”
“幸运女神可从来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Sam回想起他们那些猎魔经历,还有他们那些英年早逝的同行们。干这一行的可不相信运气的说法。
“哦,够了,你不要把追不到妹子都怪罪到运气上。”Dean瞥了一眼那份协议,那些小到辣眼睛的字体,这东西他一秒钟都看不下去。
“我、我没有……”Sam仓促岔开话题,“但说回来,你今天确实太过分了。你不应该这么说他。”
Dean才想起Sam指的是那个乱糟糟的家伙:“他看起来就不像是个好人。”
“他是我们的邻居。”
“对,邻居。”Dean强调道,“如果他对我们没兴趣,我们就不用担心他会发现我们的秘密。”
他说的有道理。
Sam不得不承认,但是话题如果就这么终结,他们就不会姓Winchester。他反驳道:“Dean,你只是在埋怨你的男性魅力对一个陌生人失效了。”
“得了吧。Baby Sammy,别以为我们有了一间屋子就表示我们可以过上邻里和睦、皆大欢喜的美好生活了。我们是猎人,朋友?家庭?你最好希望和我们扯上关系的人越少越好。”
最后几个字Dean说的异常用力,后者的目光敛了敛。最后,年轻的Winchester选择了沉默。
但是Sam说的没错,Dean一直对自己的同异性缘十分自豪,那双冷漠的眼睛刺痛了他,还是那样美丽的一双眼睛,却长在了一个极其糟糕的人身上。
气氛有些尴尬。
Dean匆匆吃完他的派,就准备去做他好久以前就想做的事情——冲个热水澡。
Sam仍坐在沙发上,他出神地看着那份协议,手指在空气中荡了一圈,最后选择了那堆杂志。
“撒旦。”
他的脑海里突然蹦出这个词。
Sam慌张地推开了那些杂志,然而那些都是普通的杂志,他很快想起来这是今天那个男人说的话,那个撒旦的大计划之类的……如果这个人不是有妄想症的疯子就是什么宗教狂热分子,或许他应该听Dean的,离他们疯狂的邻居远一点。
尽管兄弟俩见过那么多超自然生物(包括恶魔),但不意味着他们就会相信Lucifer和天使的存在,他的想法是,如果它们真的存在的话,之前那位黄眼恶魔在人间大闹特闹的时候,它们又在哪里呢?也许像Dean描述的那样,天使都是些不作为的白眼狼,那么撒旦呢?他可是地狱之主……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是Dean把浴室的热水都用完了,Sam听到了一些动静,一阵“啪嗒”“啪嗒”的脚步声,他抬起头,看到Dean踩着一双塑胶拖鞋走了过来,然后把一盘汉堡放在了桌子上。
Sam看了眼汉堡,又看向Dean身上那件不知从哪里找出来的浴衣,神色有些奇怪,他可不记得他们的行李中还有拖鞋和睡衣这种东西。
Dean给了他一个“不要这样看着我”的眼神,把汉堡往Sam那边推了推:“如果你想跟这份狗屁协议战到天明的话,最好吃点什么,Boby过几天会托人把那些书送过来,我可不想一个人把那些书搬到四楼。”
“还有——”离开前,Dean转头对他说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在你的房间也找到了一套睡衣,嗯哼,也许是上一个住户留下的,不过看起来还不错……”
“你还翻了我的房间?!”Sam咆哮道。
“嘿,我只是看了一眼。”
“混蛋!”
Dean只是做了个鬼脸,然后扬长而去。


Sam又对着汉堡发了会呆,在他大脑内的场景从创世纪演变成天启之前,一个微妙的想法钻入他的大脑,他也许可以尝试一下,他想。为了不让自己后悔,Sam赶紧把汉堡打包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确信自己看起来不是很糟糕后,他起身往外面走去。
远方的天际泛着红光,黑夜很快就要降临了。
Sam快步走到隔壁,伸手敲了敲门。他不确定他们的邻居在不在家,也不确定这位邻居愿不愿意见他,当他快要放弃的时候,房间里终于传来了一些动静,随后,一张冷漠的脸从门背后探了出来。
Sam下意识扯了扯自己的外套:“Hey,我们今天见过面,我是——”
“Sam Winchester。”对方从容地接过他的话,看来他们并不友好的邻居从他们和Crowley的对话得知了他们的名字。
而且,从他平淡的语气中Sam感觉到自己并不受待见,他低吟了一声,硬着头皮说道:“如你所见,我们刚刚搬到隔壁……我哥哥,Dean,他,今天发生了些事情,可能说了些冒犯的话,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男人望着他,天色已经暗下来了。Sam看不清他的面容,但是那双蓝色的眼睛,却好像愈发生辉,深深映入心底,他微微甩了甩头,试图让自己的目光远离这双眼睛,就好像眼前这个人能读懂他的心思一样。
“事实上。”Sam把怀里的汉堡塞到男人手中,“这是Dean做的,他对今天的事情表示很抱歉。”
“他应该亲自来的。”男人说道。
哦,他终于开口了。
Sam暗自松了一口气:“我哥哥他比较害羞,内敛,不擅长表达情感,其实他是个好人。”
男人微微偏过头,似乎在理解他说的话,过了很久,他才慢腾腾地说道:“我知道,你们不应该来到这里。”
Sam敢肯定这个人犹豫了很久才选择说出后面半句话,他没有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然而对方已经用尽了他的耐心,男人缩了缩身子,准备关上房门,Sam赶紧上前一步,用一只手撑住门框。
“抱歉,我还想问一下,你今天说的撒旦的计划,到底是什么?”
男人的动作一顿,视线重新回到Sam身上,随即他有些不耐烦地说道:“这不是你应该知道的事情。”
“但是这件事是你提起来的。”
Sam很庆幸自己的反应。
男人只是轻哼了一声,显然不想再回答。
好吧。Sam无奈地说道:“至少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
“Castiel。”
男人的声音与沉重的关门声混在一起。
Sam耸了耸肩膀,至少他知道了他们邻居的名字,而且他还收下了Dean的汉堡。


Sam回到房间的时候,Dean已经睡着了,他敢保证Dean永远不会知道刚才发生的事,而他在刚刚则为他们的邻里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
Castiel。
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Sam搜寻了一遍自己的衣柜,果然在里面找到了一套浴衣,当他把浴衣从里面拿出来的时候,这位高大的Winchester轻微地吃惊了一下,倒不是因为这件浴衣是全新的,而是它的码数,完全是按照Sam的身材来的。
这太奇怪了。
这比Dean从厨房里找到的苹果派还要奇怪。
就好像这栋公寓的主人早就知道他们会来到这里,提前为他们准备好了房间。
他又想起Castiel跟他说的那些话,也许他们这位不友好的邻居,并不是什么疯子,也不是什么狂热的宗教分子。


Castiel把Sam强行塞过来的汉堡放在桌上,踌躇了一会,他拿起这只汉堡咬了一口。
果然,他只尝到分子的味道。
天使皱了皱眉,把汉堡扔回了盘子。
Castiel来到这栋公寓已经一个月了,在他之前,天堂还派遣过几名天使,无一例外,都被Lucifer杀死了。直到他来到了这里,不知道是因为Lucifer厌倦了不停杀死天使的行为还是由于魔王意识到了这些普通的天使并不能对他造成威胁。Lucifer并没有对他做什么。
然而,他除了每天上报这里的情况也不能做别的事情——Lucifer限制了他的力量,这直接导致那些怪物经常嘲笑这位天使。
这让Castiel的脾气越来越差。
任何一个天使,如果跟一群低等的怪物住在一起,都会变得暴躁起来。
Castiel想了想,还是把汉堡扔进了垃圾桶。






第三章
(温家兄弟没来得及等到Boby送来的书,很快他们就听说,这附近的一个地方发生了一起命案,而这起命案似乎跟他们所在公寓的一个住户有关。*沉迷写小简介**一写长文就容易ooc,所以悄摸摸打个预警*)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