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名柯】安室透的人生危机(2)

上一篇。


如果说优美的艺术能让人获得视觉上的享受,那么,精心调制的酱料和处理恰当食材互相碰撞就是一场味觉的艺术盛宴。

好吃~!

男孩子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同时,使坏般地,他邀请道:“大哥哥不吃吗?”

带着口罩的年轻人眨了眨眼睛。本以为安室会像先前那样用“邻家大哥哥”的语气指责自己,然而,他只是垂下头。

“不要太过分了。”

猛然放大的脸,以及透着威胁的语气,倒令后者吃了一惊。喂喂……少年人忍不住腹诽,得逞之后,就变成“降谷零”模式了吗……?太过分了。

吐槽也只是吐槽。

吃人家嘴短。

不过,趁此机会,他也可以好好观察一下这个身份复杂的男人。因为不明原因的肤色突变,一定会产生诸多不便。

从刚才这位“绑架犯”使用公共交通来作为移动“被绑架者”的工具就可以看出来——为了不被人认出,谨慎到了连开车都放弃了——只要耐心等待下去,一定会出现破绽的。

决定了,这次的目标是找到降谷零的把柄!

“你这个孩子——”安室皱起眉,“我可是很生气哦。双眼炯炯有神的,到底在想什么啊?”

男孩啧了啧舌,转而摆出一脸得意的模样。

“是——秘——密!”

“嘁。”

男人不满地挑了挑眉,失去了面部表情的加成,也没有在口舌上占有优势……果然“不讲道理”也不会觉得“不礼貌”的,只有这个少年了。

换做是成人的话……

不知为何,心里想着就把风间带入了刚才男孩所处的角色。

……

恐怖。

绝对是恐怖片。

像是为了避免被对方察觉,支撑着脸颊的手臂微微倾斜,安室趁势偏过了头。

就在这时,恐怖片真的发生了。

透过店铺贴了窗花的玻璃,安室清晰地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走在对面马路上,看到男子渐渐放慢的脚步以及路边红绿灯的变化——

这个家伙,不会是想过马路吧。

不对,这个时候……


 

“现在不是思考‘为什么下属没有好好工作却在外面闲逛’的时候吧?”

公安大人。

不合时宜的、落进下石的稚嫩声打断了安室的思绪,他猛然回过神,对上了声音的主人……确实,如果是这个少年的话,一定在自己神色发生异样的时候也察觉到了风间。

情况不太妙。

还有六秒钟人行道的红灯就要变成绿灯了。

在不知道对方是因为何种目的来到此地的情况下,离开店子或是按兵不动都不是好的选项。

你会怎么做呢?

他看向少年人。

后者并没有回应他。

不知何时开始,少年人的视线已经被店里的唯一一台监控器吸引了。

原来如此。

看到少年嘴角浮现出的熟悉表情,他想,这个孩子已经为他安排好了退路。





 

“欢迎光临——”

风间裕也,尽职的国家公务员,踏着老板敷衍的欢迎声走进了店子。

现在还不是下班高峰期,所以店子里几乎都没有客人,显得有些清冷。

当然,这也不能证明出现在这里的风间裕也平时是个空闲的人。

一定要说的话——

只能说是在各种巧合的影响下,今天的风间意外地非常空。

只是今天罢了。

……

一切的源头,还是得从他那位神出鬼没的上司说起。

降谷零已经连续几周没有和他有过联系了。虽然往常也有类似的情况,因为组织的活动或者咖啡店的奇怪工作需要,会有一阵子接收不到他的信息。

但是必要的工作安排,那个人一定会按时发到风间的工作邮箱——这就是即便“忙到要死”,也不忘“指挥下属”的男人。

而这一次,那个男人失联了。

人间蒸发般杳无音讯。

说不担心是假的。

然而,一想到失去了一个工作来源的巨头,风间内心残存的关心就被一种“当降谷再度出现之时,也是成吨工作降临之日”的恐慌压倒了。即便如此,他还是坚定地寻了个位置坐下。

今朝有食今朝食,明日更肥明日忧。

就点平常点的好了。

“老板,麻烦给我来一份……”

正当他利落地报完菜名,准备耐心等待上菜的时候,却发现老板并没有着手准备餐点。要说是因为客人少所以有些怠慢还是情有所原,但连客人的点单都没有听进去,这样便有些过分了。

“老板。”

他又喊道。

这时候老板才回过头,好似不经意间吐露出一句颇为困扰的话:“奇怪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

公安的直觉使风间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哎呀,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老板这才刚发现风间存在似的“哦”了一声:“是这样的,在客人你的前面还有一对大人和小孩……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他们用厕所的时间好像有点久了……不知道那里面发生了什么?”

一个大人一个小孩?

听他的语气应该用了几分夸张——还需要大人陪同的小孩,年岁不算大,也许是什么需要在厕所里花费时间的事情吧……虽然不知道有哪里奇怪的,风间还是继续问了下去。

“是什么样的大人和小孩呢?”

疑惑得到回应,老板的立刻回忆起来。

“小孩没什么特别的……那个大人倒是有些奇怪。”他描述道,“进来以后,他什么都没有点,就这么一直盯着男孩吃东西……”

说着,老板便模仿起来。

单手托起下巴,然后……由于拙劣的演技和糟糕的记忆,老板摆出的模样更像是一个凶恶的绑架犯。

“……真的是全神贯注地在看着那个男孩呐。”

事实并非一定是如此。

可想而知,平日里从人们口中获取信息的工作是多么辛苦。

“你的意思是,只有那个小孩在吃东西?”

风间配合地总结道,同时将扭曲的话题引导了回来。

已经吃饱了的大人和闹着还要续一餐的任性孩子,并不是很罕见。他想。

“虽然平常也有这样的客人……”

老板忽然压低声音分析道,“最近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了吧,戴口罩的人也多了起来。”

“因为秋天快到了。”

“但是那个人啊,从头到尾都带着口罩。期间,他还和那个少年起了争执……”老板的目光不自主地瞟向厕所。风间也跟着望去,“虽然带着口罩看不见表情,隐隐约约好像听到他在威胁那个孩子……”

这时,一盘开胃菜落在了风间面前。

老板朝他笑了笑。

“这就有点奇怪了吧。”

“是有点奇怪。”

店子里的暖气开得很足,在外面也就算了,这样的环境下戴着口罩不会觉得闷热吗?还是有不得不戴的理由?

进厕所的时间也让人在意。

他看了一眼手表。

已经超出了需要处理复杂事情的程度了。

不知为何,在听到大人和小孩的时候,他不由自主地便想到了那个孩子。

如果是那个男人看好的孩子,遇到这种事情会怎么做呢?

……

空闲的公安不禁思索起来。





 

“应该会进去看一眼吧。”

柯南冷静地分析道,“老板正奇怪为什么进入厕所的两人迟迟不出来,这时候他刚好走进店子,于是老板便将心里的疑惑分享给了客人——因为是店主,擅自去敲客人的门会有点不自然,让客人去的话,既不会显得尴尬,也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所以,会去厕所看看吧。”

“这里面的巧合也太多了。”

安室苦笑着指出,“还没有确定他一定会走进店子里吧。”

“总要想好最坏的可能性。”

一瞬而逝的“恨铁不成钢”在少年脸上闪过,随即,像是上当了一般地,他睁大了眼睛:“唔啊,安室哥哥真过分,连小学生的话都要套吗?”

不要随便直呼别人的姓氏,安室一边微笑地提醒,一边接下了少年的话头。

“那么,在发现厕所里没有人后,他一定会要求老板给他看监控器的录影——”

“虽然我们的座位在监控器的死角,但是如果把时间退到进店的时候,他就会发现老板口中的小孩是我,而那个行事诡异的大人竟然和大、哥、哥长得十分想象,接下来,只要稍作推理,即使真相再不可能……”

事情会变得很糟糕呢。

被长期往来的下属发现了自己的秘密。

你该怎么应对呢?

虽然不是幸灾乐祸的时候,但是也已经错过了表露同情的时机,柯南索性就沉默起来。

然后,他看到安室倾下身,对他说道:“不,他不会发现的。”

非常自信。

“诶?”

“用这个再好好思考一下吧。”

安室顺势揉了揉他的脑袋。

“‘这个’是什么鬼啊?”柯南赶紧几步跳开,逃离了魔爪,“觉得推理有问题就好好用语言表达,大哥哥……”

就在这时,抱怨声戛然而止。

男孩想通了什么似的猛然停下脚步。

安室也停了下来。

不对。

我真是个笨蛋,先前怎么没有注意到呢……恍然大悟般,柯南望向安室。他们的座位一直都在监控器的死角。要说巧合的话,他更愿意相信这些都是这个男人的设计。

连监控器都已经想到了。

更不用说刚进店的时候——这个人故意在门口说一些令人生气的话,就是为了不让自己注意到他刻意避开监控器视线的动作。

再联系刚才他掏出工具熟练拆装通风口的情形。这个家伙……根本就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只等自己来推出他的计划罢了。

啊,完全被骗了。

 

“大骗子。”

少年用毫无修饰的语调骂道。

 

然而,在另一边的监控器前面,发现了小孩真实身份的风间裕也,踌躇地盯着通讯录那些少年熟悉的号码。

虽然不知道事情缘由是怎样,但是根据已有的情报,这个不明男子所做的事情已经满足了“绑架犯”所需要的条件。

毕竟是那个人重视的男孩子啊……

这样想着,风间按下了通话按钮。




 

标题:安室自己作死的一天。

弱智脑洞,写着写着只剩下安室和柯南的互动了……但是互动起来真的十分可爱了,虽然是很弱智的脑洞。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