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SPN同人】虚构

CP:
主Samifer 微Destiel



Sam觉得心很累,几乎大部分与天启有关的同人文都会写到他在Lucifer的威逼利诱下誓死不屈,如果一个人读了太多内容相似的小说,他会觉得疲惫麻木,如果一个读的大量内容相似的小说还与自己有关的话,那么他大概会怀疑人生。
这件事的起因是一次周例猎魔,兄弟俩像往常一样遇到了瓶颈,在查遍各种资料后他们在一篇详细描述Dean和Castiel性生活的同人文里找到了击败怪物的线索,Sam强忍着笑意挑出了文章中有用的信息,而年长的另一人则是嚷嚷着“同人文都是虚构的”“里面的内容都是作者杜撰出来的”拒绝参与Sam的调查活动,然而,最后事实证明,那位作者确实在此方面有着非比寻常的知识储备。
经历这次事件后,不知是出于报复,还是对早日解决天启的渴望,Dean突发奇想想让Sam在这些文章里另辟蹊径,正所谓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说不定茫茫人海里碰巧有那么一个对天启有独到的见解。
“总好过你天天想着让Lucifer穿着你去跳笼子。”Dean说道,那是万不得已情况下的计划C,他还没有做好失去自己兄弟的准备,在Dean不知用了什么手段,连Castiel都开始说服Sam采纳这个“读书拯救世界”的建议后,Sam开始怀疑这是一场充满了世界末日式的诡异玩笑。也许他的兄弟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
总而言之,暂不论那些逻辑诡异人设崩坏的同人文,有些确实能为他们今后的猎魔生活提供不少建议,有一篇甚至道破了Sam蓄谋已久的计划,那篇文章不仅详细描述了他在同意Lucifer进入自己身体后两个意识的思想冲突,还为天启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Sam不太喜欢那那篇文的结局,他不能明白在经历那么多事情以后,凭什么一个短暂的人生交流就能让Lucifer的注意力从毁灭世界转移到自己身上。
在某个难得外出吃早饭的一天里,Sam突然反应过来这些只是同人小说,他猛地抬起头,神色慌张地望向同时转头看向自己的兄弟和天使,而他差点把那些想象中的剧情带入到现实之中,不,他已经把剧情带入现实了,每次看到Dean用饱含复杂感情的眼神望向Castiel的时候,他便觉得接下来应该接一个深情缠绵的吻。
文学的力量真是无比强大。
Sam暗自感叹,关掉了一篇讲述天启失败的同人文。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宁愿让他和Lucifer在一起也不希望世界和平,而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绝望气息让他怀疑这位作者的童年是否充满了黑暗与痛苦,或者作者只是单纯地想让他和Lucifer在一起——作者笔下的Lucifer实在像一个缺爱的叛逆期青少年。
这OOC的大天使可能会让上帝怀疑人生。
Sam停下手里的工作,走到冰箱边上为自己拿了一瓶啤酒,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Dean和Cas在附近调查一起案子,即使有天使帮忙这件案子似乎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解决。除此之外,不知是因为错觉还是同人文后遗症,Sam发现Dean最近常常和Cas一起出门,而且他的哥哥总是会想办法搂上Cas的肩膀然后对着天使的侧脸傻笑,没错,太频繁了,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秀恩爱。
摄取酒精的欲望被大脑诡异的想法冲淡,Sam放下酒瓶,扯了扯衬衣的衣领决定去洗个澡,然而不幸的是,当他打开背包的时候,发现所有的换洗衣服都被他们扔进了洗衣篓。也就是说,如果他想享受一个美好的热水澡,必须先把那堆杂乱的脏衣服拿去洗了。事实上,这次应该是轮到Dean去洗衣店,而他却光顾着跟他的天使调情。
年轻的Winchester叹了一口气。
没有一篇同人文写过,如果你在洗衣店里遇到撒旦该怎么做。
Sam坐在洗衣机旁边的凳子上,百无聊赖地等着他们的衣服洗净甩干,然后他就看到了Lucifer,想来也很正常,那是一位大天使,底下有大把大把的恶魔供他指使,只要他希望,随时都能找到他们,这本来就不是一场公平的决斗,如今魔鬼正好奇地打量着那一排排洗衣机。
极其自然地,他们的目光对上了,更加自然地,Sam拍了拍身边的矮凳,Lucifer小小讶异了一会,似乎有些好奇,然后他们坐在了一起。
也没有任何一本神秘学书籍写过,如果在洗衣店遇见撒旦要说些什么。
而且这里该死的还没有其他人。
大家都不需要洗衣服了吗?
猎人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无论是争执还是询问都毫无意义,在见证好几个天启终结后,实实在在的现世反而愈加遥远,天启更像是几个世纪以前的事情了。
然后他想到了一个问题,几乎同时,他开口了:“如果吉尼斯有一个最佳耐心奖,一定非你莫属。”
大天使显然没有听懂Sam的话外之音,他们之间的鸿沟可以扯到银河系那么远,十分诡异,究竟怎样他们才会像同人文里那样爱得如胶似漆,光是解释种种词汇就能花去他一半的人生,他甚至认为大天使无法理解情人间的爱语。Sam难得耐心地复述道:“你在笼子里的时候除了毁灭世界就没有别的想法吗?”
“Sammy.”Lucifer露出颇为无奈的表情,更是像为对方的问话而感到难过,然而猎人很快打断了他。
“天呐,那么长的时间,你就没想过做点别的事情吗?好吧,就算你是大天使,你无所不能,可你不能只盯着一件事去做。就算是小孩子也不会只盯着一件事去做。”
Lucifer微微调整了坐姿,面上显露出的神色表示他对Sam的想法有些新奇:“你知道的,这些问题……”
“毫无意义,对,因为你和你愚蠢的兄弟们只想快快乐乐地打一架顺便把地球烤了,而你讨厌的人类至少还知道要保护自然环境,因为地球只有一个。”Sam觉得自己对天使的不满快从他的脑海里溢出来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那么多抱怨的话,他甚至还打断了魔鬼的话。
而且他们现在在洗衣房。
空气里漂浮着清洁剂的味道。
太过生活的气息增强了邻里谈话的意味。
身边的魔鬼极为安静,他似乎不打算以口舌之力说服Sam成为他的容器。毕竟说出那个大大的同意不过是时间问题,他们都心知肚明。Sam微微松了一口气,所谓破罐子破摔大抵就是如此。
他想他可以写篇个人志,比如如何在洗衣房让一个撒旦无话可讲,虽然他可以预料到这篇文不会得到一个点赞。
洗衣机发出一声低鸣,然后安静了下来。
Sam踌躇了会,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机械般地从洗衣机掏出他们的衣服塞进了袋子。
然后他看见Lucifer也站了起来,他正面色空白地看着自己的动作。
Sam忽然有些不确定这位大天使千里迢迢跑来看他洗衣服的目的了。
“所以,你来这里做什么?监督毁灭世界计划的进程?”他冷着声音问道。
Lucifer轻声嘟哝了一声,动作随意地撇过头,目光转向洗衣房门口:“三分钟。”
“抱歉?”
“你还有三分钟的时间离开这里。”不似开玩笑的语气,“你最好离开这里。”
不祥的预感漫上心头,Sam心知自己不应该听取魔鬼的话,但他的双脚还是不由自主地往门口走去,在他走出一段距离后,身后突然传来爆炸声,熊熊火光升起夹杂着热气涌上他的后背,灼烧似的疼痛从脖颈蔓延至心脏,仿佛呼吸慢了半拍。那个魔鬼刚刚救了自己……他来不及反驳这个想法,然后他看见了Dean和Castiel,他们急匆匆地跑到了自己面前,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嘿,Sammy,这次是Zachariah……”在Dean看清Sam手里抓着的东西后,他忍不住发出一声低叹,“天呐,你没事吧?”
“我没事。”
他回答,嗓音嘶哑且无力。
然后,他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Lucifer是地狱之主,他完全可以放任他死亡再把他拽回来,他说过,他也有这个能力,可他却选择亲自现身救下了自己。






END



不会取标题。
最初想,不如就叫《情迷洗衣房》算了(住口)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