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SPN同人】No Gifts,No Kiss(短完)

神烦取名字。
关于节日的小脑洞。
主Samifer微Destiel。
(终于有一天Sam也受够了总是给哥哥当“陪衬”的日子。)
一发完,OOC有。
再次祭奠我逝去的文风。



天使是不过生日的,因为他们不着调的父亲永远不会费劲去思考每一只天使的出生年月,更何况,年月日是人类的计时方式,而有些天使在时间出现之前就被创造出来了。
所以,每次看到温家兄弟在各种节日里互赠礼物的时候,Lucifer都有些不解,他不明白这种平白消耗钱财只为一时愉悦的行为有什么意义,虽然他对钱财也没什么看法。
大天使想了很久。
他不打算去找人谈论这个问题。
他甚至怀疑他的那位小弟弟从没想到过这个问题。不得不承认,Castiel在种种方面都有了进步,但这也不能掩盖他在情商上的缺陷,每次Dean憋红了脸向他含蓄地表达内心的想法却只得到一个该死的无知的迷茫脸时,Lucifer都会发出不合时宜的笑声,随后事态就往天启2.0发展了。再一次,Sam奉献出自己的身体,拯救了世界。
总而言之,Lucifer对于节日赠礼物的疑惑越发浓厚,直到某一天,那天是Sam的生日,恰好那天美国各个新闻网上也没有关于突然死亡的报道,于是,兄弟俩难得决定找个地方庆祝生日。
实际上他们最后还是选择了地堡,他们在商店里买了好几打啤酒还有比往常很多的不健康食物,颇有不醉不归的架势。随后Dean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礼物,Lucifer敢肯定这件礼物其实是他在几个小时前临时在便利店买的,但在看到Sam接过礼物时脸上的笑容之后,Lucifer决定让这个秘密永远沉入心底。
令他意外的是,情商不足的Castiel也为Sam准备一件礼物,不过他很快想到这绝对是Dean唆使的,Sam在得到Castiel的礼物时露出的惊讶显然甚于前者,在他打开礼物后,他的嘴角都要咧到宇宙去了。
空气里洋溢着快乐的氛围。
Lucifer想。
然而,他的思绪却飘向一个故事,一个不久前Sam给他讲的童话故事,关于一个小女孩在大冬天卖火柴结果冻死的故事。Sam坚持小女孩在最后看见她的奶奶时很幸福,Lucifer只觉得这个故事充满了愚蠢和不合理,就好像为了让读者产生同情心而刻意计划的结局。
不合时宜的想法。
他决定离幻想中的火炉远一些,Lucifer准备找个没有礼物,没有节日,没有Dean Winchester的地方安静地度过一天,他看了眼那些家伙,今晚他恐怕没有机会和Sam一起睡了。
这让他很遗憾。
然而,一个人影的出现打断了他的想法。
“Gabriel。”
Lucifer皱起眉,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自己这位兄弟了。如今,他的弟弟却突然出现在地堡里。不只是他,其他人对于Gabriel的出现也很意外。
“实际上,我只是比较喜欢热闹。”
这位大天使一边说着一边塞给Sam一份礼物,然后他热切地拥抱了年轻的Winchester,“我还带了些磁带。”Gabriel看向自己的兄长,“有兴趣一起看影片吗?”
“不。”
说出这个字,Lucifer转身往地堡深处走去,留下微耸肩膀的Gabriel,“我跟他提过意见,他的荣光燃烧的产物会让他失去很多乐趣。”
Sam想起很久以前Lucifer告诉他,他的荣光燃烧会产生寒冷。勿怪每次触碰Lucifer的时候,都带着冰凉的意味,但并非不能忍受,应该是Lucifer有意克制了他的温度。
然而,这位大天使终于忍耐不下去了。
Lucifer从未想过Gabriel也会被人类迂腐的想法侵蚀,虽然他有听说Gabriel在人类之间生存了好几个世纪。他没什么好抱怨的,如今他也同两个人类生活在一起,有一个还是他喜欢的,虽然,他十分讨厌另一个。
想起Sam,他又想起这位猎人拿到礼物时的神色,那张面孔总是不停地在脑海里闪现,其实他完全可以屏蔽自己的这份想法,但是想到Sam,总是能让他不由自主地放松起来。
一只手攀上了他的肩膀,在这里,唯一敢这样对他做的人类只有一个,Lucifer偏过头,看到了Gabriel。
“嘿,你不要露出这么明显的失望!”Gabriel抱怨道,“好歹假装惊讶一下。”
Lucifer给了他一个眼神。
Gabriel无奈地做了个鬼脸。
“他们在看电影。”
大天使稍微用点力就能听到大厅里电影播放的声音,而Gabriel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技巧就能不被发现地从那里溜出来。
“我们的小兄弟和他的小男朋友正在暗地里偷情。”
Lucifer只想了一秒就决定不再想象那个场景。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Gabriel说道,语重心长地望着自己的兄长,“Luci,你只是在抱怨Sam从来没有给你送过礼物。”
“我不需要任何东西。”
无所不能的大天使如此宣布道。
“对,人类也不需要任何东西,虽然这样说很肉麻,但是Sam需要你,也许这时候你应该过去陪着他。”
Lucifer沉默片刻,说道:“他应该自己过来。”
Gabriel露出些微绝望的面容,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这种时候这种地方以这种诡异的方式开导自己的兄弟。
大天使之间的家常。
没有上帝,没有天启,而且关于人类。
十分可怖。
“这是他的生日,不是你的。”
Lucifer皱起眉,他确信他的兄弟堕落了。
“我们不需要过生日。”
而且这会让他想起他们那个该死的上帝父亲。两位大天使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人类的一生很短暂,Sam也许会期待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日。”许久,Gabriel无所谓地耸耸肩,“和他聊聊吧。”
Lucifer没有反驳,他微微颔起头,似乎在思考什么。
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来得及等到第二天,影片放到一半,Sam终于受不了Dean和Castiel那些不可描述的小动作,匆匆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大厅。
大天使不需要睡眠。
所以当他回到房门的时候,Sam发现Lucifer正对着墙壁发呆,那不是一个好习惯,很多邪恶的计划都是那些反派闲的蛋疼时对着墙壁发呆想出来的。
在Lucifer也走上那条不归路前,Sam上前一步抱住了他,然后他们的嘴唇触碰在了一起,理所当然地,Lucifer扣住了猎人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他喜欢掌控的感觉,舌尖灵活地缠住猎人的舌头,色情地纠结在一起,然后听着耳边的呼吸逐渐加深,眼前的面庞染上红晕,Lucifer才堪堪放开手。
他看着Sam胸膛剧烈地起伏。
大天使不需要呼吸。
但他却热衷于捕捉对方口腔里的空气。
这很不公平。
Sam心想,这个恋情从一开始就不是公平的。然后他听到了一句话。
“我没有礼物可以给你。”
确信这句话是从眼前这位大天使口中说出来之后,他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
Lucifer偏过头看着他:“这并不好笑。”
Sam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不管是“我不需要你的任何礼物”还是“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都太过俗套了,所以他只是盯着Lucifer,有时候,你有一个天使恋人的好处就是,大部分时候你都不需要把话挑明,只需一个眼神,对方就能明白所有的意思,虽然,它也会造成某些不必要的麻烦。
但那又怎么样呢?


Sam决定带Lucifer去买生日蛋糕。
他的天使从来没有过过生日,对于人生中第一个生日——因为他们不知道Lucifer确切的出生日期,所以Sam让他挑一个一年中他最喜欢日子,Dean曾唆使他挑2月29日或者4月1日,都被Sam用眼神制止了——总之,生日怎么能没有生日蛋糕,Lucifer对这个提议抱着试一试也不差的态度。
于是,他们来到了蛋糕店。
等着蛋糕制作完成对撒旦而言是一个满新奇的过程,中间,有不少身为人母的女性来店子里取提前预定的蛋糕,她们或许会和Sam攀谈几句,而Lucifer,更多的时候他是在看那些彩色的蜡烛。
魔鬼似乎对鲜艳的颜色有着不一般的兴趣。
店员耐心地为他们打包了蛋糕,她的目光扫过眼前这对情侣,微笑着问道:“请问是过几岁生日?”
Sam怔了怔,不假思索道:“两亿?”
Lucifer皱起眉,好似在回忆:“应该不止。”
笑容僵硬在了店员脸上。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