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赤琴】三重(1)

翻文档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几年前不仅写过赤琴写过琴新写过赤新还开过车,那会安室透都只个刚刚揭了酒瓶封标的迷之男子,单方面宣布三重身份是我想出来的(不)……。

坑虽然不一定会填,档还是存一个。


楔子

13号星期五

雪弗兰开上了来夜山道,临刑前,赤井秀一慎重想了想,于是,他最终还是给那个女人打了一通电话。

“What happened,Sweetie?”

“你是打算旁观到什么时候?我过会就要被你的前男友杀掉了。”

“Oh,no~Don't worry,Currant.”女人慵懒的声音听着很不真切,她玩味似的顿了顿,说道,“毕竟,他也是你的前男友。”

 

 一、很多年前的很多年前的很多年

1.第一回

赤井秀一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心知肚明。不幸的是,他唯一的战友,他的上司,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上司是一个名叫Jake Banana的奇怪男子,没错,这个一听就觉得是假名的名字,正是上司对外以及对他的使用名,何必呢?大家都是同一条船上的桅杆。

当年,Jake第一次找到赤井的时候,赤井还只是一名FBI国家学院的学生。

不起眼的屋子里,上司拿出了他的FBI证件,未等的赤井看清上面的名字,上司就把证件收了起来。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Jake Banana。”

于是,假名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在赤井秀一的大脑里留下了深刻印象。

“呃……也说不上是初次见面啦~你应该也发现了,之前有人在暗中观察了你一个月。这次来找你,是关于一个计划,关于一个组织……”

Jake神秘兮兮地降低音调:“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马上去死,要么加入我们。”

说着“加入我们”,其实整个计划就一个人。

就这样,赤井秀一被上司拉上了只有两个人的贼船。

计划极为机密,连他FBI的身份都是被秘密记入档案,绝对权限,极少数人可以查阅。

随后,赤井秀一以被FBI国家学院开除的身份回到日本。

“颓废”的年轻人在各种“阴差阳错”下加入了制酒大厂。尽心尽力为酒厂工作了几年后,赤井秀一得到了Currant这个代号,并获得了那位先生的高度信任与认可。


2.第二回

还记得那天在不起眼的屋子里初次相遇,Jake叮嘱过赤井秀一,如果不是这方面主动联系他,绝不要擅自行动。

红色机密。

话是这么说……这两人偶尔也会跨洋联机打游戏、组队砍怪刷副本啊什么的。每次赤井秀一寄出一大箱日本正版游戏的时候,他便忍不住怀疑这到底是做任务还是休假啊?

Jake Banana。

“哪天介绍给我认识吧。”Vermouth调侃。

把自己的上司介绍给组织一高层?那还了得?

介绍归介绍,这个女人每每找到自己都没有好事,这次,也是一样。

女人展开完美的笑颜:“美国方面最近盯我们很紧,上面怀疑组织里面有他们的人。所以,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无懈可击。

“你想让我渗透到FBI?”

“没错~你以前在FBI国家学院呆过,综合素质都很不错,那位先生认为你是最佳人选。尽管放心,去美国之前,组织方面会把你在日本的不良记录处理干净,到时候,你的履历会比你的脸还要干净。”

“那就没办法了啊。”

就这样,赤井秀一又回到了FBI。

他的直属上司听到这个消息后,只是一副哭笑不得的模样。

“好好干,你只要记得是为我工作就行了。至于必要时牺牲自己的同事,你自己看着办吧。”

混入组织的那些年来,Jake第一次以上司的身份对赤井秀一下达了除游戏以外的指令。

后者也是哭笑不得。

同一个人,不同的信息,两次记入FBI档案。

一份可见,一份不可见。


3.三回

新的上司叫James Black。相比在组织的神秘感,FBI的同事真是一眼可见,当然那只是表层的。例如他从来没有在总部看到过Jake。假如他哪天去资料库查这个愚蠢的名字,算了吧。

随后,赤井秀一凭借自己的能力,在FBI中的地位逐日上升。在一次FBI人员大清洗中,他因找到一名黑暗组织安插在FBI内部的卧底而顺利进入到核心层位。

当然,那些FBI的卧底资料被透露给组织的罪责自然也由那位潜伏在FBI的组织成员承担。所谓一箭双雕的事情,总需要点牺牲。他的上司,毕竟是那个用假名的男人。不是James,也不是那位先生。

然而,之后调查组织的进展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FBI上层吸取上次几乎全军覆没的惨痛教训,决定此次只派一个精英潜入组织内部。

这个重大的任务,于是就落到了赤井秀一的头上,好不容易回到FBI结果又要以新人的身份重回组织——赤井秀一心力憔悴。


4.

然而这其中,最高兴的莫过于Jake Banana。

临行前,Jake盛情邀请赤井去网吧打联机游戏,以庆祝他再次回到任务正轨。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电脑屏幕上一场势均力敌的战争如火如荼。三个队友,其中两个猪队友在开局不巧自雷,还有一个苦苦守点,只剩他和上司游走吸引火力。

只要,能坚持到时间结束……

“You clever boy。”

女人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插了进来,赤井下意识地皱眉,他的屏幕即刻被血液染红。

一切成为定局。

自然,女人是装扮后才出现在网吧里,但也不失身为女星的魅力。

正巧对上了上司的口味,于是网吧里上演了一场戏剧般的求婚。

女人笑了笑,竟是答应了。

赤井一阵头痛,虽然不知道自己的上司在打什么主意。不过,这女人也真是……不可理喻。

戏剧化的剧情没有结束,女人当即预定了教堂以及据她后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婚庆公司。请柬也在两个小时后如数发出,第二日结婚,婚礼步骤有条不紊。上司是不知请般的淡定。

这两人,太乱来了。

“Currant,我还想邀请你参加我的婚礼,不如,迟点回日本吧。”

“无理取闹一个人就够了,你怎么也跟他认真?”

离开网吧已是深夜,女人搭乘赤井的便车,对外称是顺路。上司一向信任他的下属,对此毫无异议。

“因为我喜欢靠谱的男人。”

“哦?你被人甩了?”赤井小小地惊叹了一下。

“不,是我甩了他。”Vermouth点燃一根烟。

“谁?”

“如果你这次回去之后混得好,很快就能见到。”女人幽幽地吐出白烟,故弄玄虚般得一顿,“是个你喜欢的类型。”

“那我要好好期待一下了。”

“小心点,你现在是以新人的身份回到组织,如果你FBI的身份被查出来,我可不会帮你。”

了解。


5.

然后,第二日,在赤井秀一还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收到了两封邮件。第一封是来自机场的致歉信,由于有匿名电话称机场被恐怖分子放置了炸弹,为了对机场进行彻查,所有航班延迟。

这算是一个糟糕的开始。

当赤井看到下一封邮件的寄信人时,想也没想就把那个匿名电话与某个女人联系上了。

“既然不着急走,不如来参加我的婚礼吧。”

隔了几个空段后,赤井看到了令他在意的内容——“他也会来,以你的能力应该一眼就能认出来。”

“PS:婚礼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中午12点要准时来参加哟~”

“准时”被加粗放大。

6:23

不,这从本质上就已经不对了吧!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那不是英国皇室专用的教堂吗?那个女人到底是拜托了哪家婚庆公司?

所以,这个女人昨天回去以后又是什么时候跑去英国的?

6:30

赤井有六个小时不到的赶到英国去一探究竟。在航班被延迟的情况下,他在十二点之前赶到教堂的几率是……百分之一。

赤井秀一点开手机通讯录,拨通了他以FBI身份的上司之一。

“是我,英国那里刚刚传来消息,我负责的一个重犯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出现,马上给我派一架飞机。立刻!”

三十分钟后,赤井秀一坐上了飞往英国的私人飞机,上级专用。

8:04

赤井走出飞机场,为了圆满对上司的谎言,他打了车直奔威斯敏斯特教堂,真不希望那女人搞出什么奇怪的玩意。

午后烦躁的空气在街道上沉寂。

8:38

赤井下了出租车,不知什么原因,今天教堂四周几乎没有游客的踪影,他一路直奔教堂大门,中途被保安模样的人拦截。

“门票?”

“赤井秀一。”

保安模样的人听到这个名字立马放行,果然那个女人已经把一切都打理好了吗?他加快脚步——眼前集合了多重建筑文化的教堂仿佛正在发出哀鸣。

赤井秀一推开教堂大门,除去宏伟壮丽的观景,他首先看到的是穿着白色西装的上司,打扮艳丽的同事,似乎是正当高潮。赤井秀一的出现很不是时候。除去惊讶的情感,他更多的是茫然和……恍悟。他想起了时差。

8:42     美国时间

局势已不可挽回,Vermouth配合得恰当好处,一副旧情人见面分外感伤的模样,双手掩在嘴上,不知是震惊还是……嘲笑。那些坐在两旁的人不过是看戏的观众罢了。接下来的剧情,便是以赤井秀一为主角的抢婚。

只可惜,这位FBI的检察官还没有对上电视感兴趣。

赤井秀一快速地扫视了一眼众人,还有一个座位,邻座是一个一袭黑衣,一头金发的男子。与其他人不同,那人似乎对婚礼现场出现的小插曲不以为意。

前男友吗?

赤井秀一朝Vermouth做了一个“抱歉,无能为力”的暗号,优哉游哉地走到了仅剩的那个座位,坐了下来。

婚礼继续进行。

上司在那时用眼神向他传递了“后悔”的心情,估计他已经知晓了他的新娘其实就是克里斯·宾亚德……有句中文话怎么说的……千万不要在打游戏的时候决定一件事情,因为你一定会在事后后悔。

“我从来没见过你。”

身边的男子开口,冷淡的语调瞬间让气温骤降了几度。

“新人。”赤井秀一如此回答,大概是之前跟Vermouth交流使用的暗号暴露了自己。

“新人都由我负责,你是……”男人瞥了一眼赤井,短暂的停顿让怀疑的语气无限放大,“什么时候的新人?”

“最新的。”

男人冷笑道:“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

他掏出一把手枪递给赤井,说道:

“杀了那个男的。”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