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赤琴】勤劳感谢日A

存档













天边泛著一丝鱼肚白,赤井秀一点燃一根烟,墙上的日历,“23”被红色记号笔圈出,周遭没有更多的备注。云雾缥缈,浅浅萦绕。

  

  勤劳感谢日,日本全国大部分学校放假,身为卧底,赤井秀一几乎是全天二十四小时工作,一半为组织,一半为FBI。最应该在这天放假的,其实是他吧。然而,作为一个模范男友,他原本的计划是带宫野明美去逛街。同时,作为一名模范卧底,他必须执行上方派下来的任务,这次是他首次与那个男人共事。

  这个他为之谋划了一年的目标。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开始震动,赤井秀一慢吞吞地把烟抽尽,才拿起手机。到这时,对方已经打来好几通电话。真是个不厌麻烦的人,亮起的屏幕中央是那个男人的名字。

  

  Gin。

  

  显示为通话中。

  

  “怎麽这麽久才接电话?”男人的声音通过不真切的电磁波震荡著赤井的大脑。太阳穴隐隐作痛。

  

  “!……刚才重新整理了今天的任务,花了点时间。”

  

  “马上到楼下来。”

  

  “了解。”

  

  如果能抓住这次表现的机会,他就能够得到更多的情报,当然,如果能获得那位先生的绝对信任,就更好了。还是太难。

  

  赤井想到了一种酒名,Bourbon。

  

  楼下Gin独身一人开著保时捷停在街道一侧,靠街一侧的车窗放下一半,男人叼著烟,烟燃到一半,看起来是等了有段时间了。

  

  “上车,你浪费不少时间。”

  

  赤井秀一打开车门,一股浓郁的烟味扑面而来,以及,男性荷尔蒙的味道。他坐上副驾驶座,车门刚合上,黑色的保时捷便冲了出去。他记得今天的任务没有那麽仓促。

  

  “任务改变。”Gin说,“美国,佛罗里达州。”

  

  两张飞机票甩到赤井秀一眼前。

  

  迈阿密国际机场。

  

  现任联邦探员的他当然知道去那个地方的意义,见鬼,他一点也不想去迈阿密,谁知道碰上那边的那 些家夥(由於工作原因有过合作和冲突),会给他的卧底工作带来多大麻烦?赤井当然还记得那个曾经以专门倒卖武器为工作的家夥,一个外号“OOD”的执法机构的线人。

  

  “为什麽突然去那里?”难不成,组织在迈阿密有……

  

  “那里的生意出了大问题,上方让我们去看看。”Gin把还未燃尽的烟头扔出窗外,显然他对突如其来的安排也没有好心情。

  

  “什麽生意?”赤井斟酌些微时间,问道。这也许不是他应该问的。但不问,可能更糟糕,却不是最糟糕的──

  

  Gin在开车之余,用余光瞥了一眼他的临时搭档,然後,皱眉,大约是不满的语气回答:“我不知道。”

  

  敬业的联邦探员默默祈求下飞机後不要遇到熟人。

  

  

  

  

  “我去打个电话。”

  

  在候机室,赤井对Gin说道:“给明美。”这位严肃的组织高层大概是不会想听情人之间的甜言蜜语。

  

  “这里打就行了。”

  

  “不方便。”赤井说。

  

  “五分锺。”

  

  真抠门,赤井耸耸肩。他随即找了一个偏僻的地方,用手机给他女朋友简单地讲述了接下来的行程,大意是,暂时回不去了,好好照顾自己。然後,他又用公共电话打了一通国际电话。

  

  “嗨,迈克尔,好久不见。”

  

  “哦?联邦调查局探员找我们特勤局有什麽事?”费森调侃道,“竟然让您费神从日本打过来。”能够这样直呼他名字的人,除了赤井还能有谁?真是冤家易结不易解。

  

  “长话短说,你们最近有没有什麽新的大生意?”

  

  “最近?”电话那头传来纸张翻动的声音,迈克尔.费森沈默了几秒,说道,“你想知道这个做什麽?”

  

  “工作。”

  

  迈克尔叹了一口气:“你连这点便宜都不让我占……最近我们在南部郊区查获了一处伪钞制造厂,根据线人的情报,被我们查获的地点只是伪钞生产组织下面的其中一个制造厂,目前,我们正在对另一个伪钞制造厂展开调查。我们猜想,那个伪钞生产组织……赤井?喂?赤井秀一?”

  

  电话的一头传出有规律的忙音,迈克尔茫然地盯著手里的话筒,有些无奈。

  

  “刚才是谁的电话?”菲尔走过来,正巧看见迈克尔挂下电话。

  

  “一个麻烦的人物。”

  

  菲尔有所领悟般笑了笑:“刚才老鼠传来消息,说行动有了新的进展,明天线人会跟他们在迈阿密市中心的旅馆进行伪钞交易。”

  

  “明天?这麽匆忙?”

  

  “连线人也不清楚原因,对方强调必须在明天进行交易,我们怀疑其中有诈。”

  

  迈克尔想起了刚刚赤井突然从日本打来的电话,他有不好的预感:“马上开会。”

  

  “是。”

  

  

  

  

  若不是为了坐飞机,赤井想,大概现在会有一把枪抵在他的後背上。

  

  “你在跟谁打电话?”Gin质问道。

  

  “一个在迈阿密的旧友,以前在美国的时候,我们一起倒卖过枪械。刚才突然想起来,就跟他打了一个电话。”赤井感觉自己就像犯人一样被审问。

  

  “用公共电话打?”Gin不怀好意地追问。

  

  “他是惯犯,那里的警察盯他很严,用手机容易暴露自己,我还不想刚下飞机就被一群特勤局的人围观。”

  

  “你跟他聊了什麽?”

  

  “问了他一些黑道上的事情,听他说迈阿密南部郊区一处伪钞制造厂被特勤局端掉了。最近特勤局把目标放到了另一家制造厂上,不出意外,这几天他们就会动手。”

  

  “Rye,我觉得很奇怪,你这样的人,在组织里混了一年才升到现在这个位置。你,是不是太过於保留了。”

  

  “只是巧合而已,刚好有认识的人在迈阿密。”这也是事实。

  

  “是吗?”

  

  ──请NSB1007航班去迈阿密的乘客马上到二号登机口检票。

  

  ──请NSB1007航班去迈阿密的乘客马上到二号登机口检票。

  

  温柔的机场工作人员的声音在候机室回荡。(原谅我一生死宅没坐过飞机。)

  

  Gin不再追问,转身走向登机口。

  

  赤井秀一紧随其後。

  

  这个工作太不划算了。

  

  他想,没有小看组织里的高层干部果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鬼知道Gin是什麽时候开始偷听他打电话的。之後,为了圆满自己的谎言,他还得找时间联系OOD那家夥,到时候又要被他抱怨给他取了一个难听的名字了。

  

  登上飞机,Gin刚在座位上坐下,就伸手从置物袋里掏出两份文件夹,拿起一份在赤井秀一的眼前晃了晃。

  

  “工作明细。”

  

  看来他刚才的表现并没有完全解除怀疑。但是通过这点提前跟特勤局的人打好照面,也不是没有好处。

  

  “就放在这种地方?”後者小小地惊讶了一番。这麽明显,就不怕被别人看到吗?

  

  然後,赤井秀一在白色的封面上看到了四个印刷字体──债务明细。原来,组织方面如此相信普通人对债务这种东西没有兴趣……还是说,只是单方面的,这份文件整理人的想法。

  

  翻开封面,里面果然是分类明确的各种债务数据,依据先前告诉的解码方式,赤井秀一花费了半个航程的时间才把任务完全搞懂。

  

  大致内容就如迈克尔所说的那样。

  

  明天下午四点,他们将在迈阿密市中心的一家旅馆跟一个特勤局的线人进行伪钞交易,由於明天的交易牵扯到组织诸多利益,需极为慎重。这伟大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Gin头上,被临时分配搭档的赤井秀一也不幸被拖下水。所以啊,原来那个搭档究竟是出了什麽意外啊!

  

  任务目标:他们必须在特勤局眼皮底下抓获那个线人。最後,顺利逃脱。

  

  “倒不如直接自首来得快。”

  

  赤井打趣道。

  

  “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办法。”Gin突然很赞同地说道,“自首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他擅自决定了计划。

  

  “你想让我成为特勤局的线人?”後者一惊。

  

  被扭曲的任务,赤井多多少少猜到了个大概。

  

  天呐,快来场暴风让飞机折回吧!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