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南

老年人郁郁寡欢。

【Ardyn/Noctis】小偷

二楼左边的屋子总是会亮到深夜。他的目光偶尔会瞥向屋子里晃动的人影,小小的心思涌动着。没有人注意到他,这里不会有人注意到他。这世界就是如此奇妙,无关紧要的人总是会少一些存在感,连地上的影子也畏畏缩缩的,好似一不留神就会被人碾压在脚底下。
很快,就要天明了,阳光会腾升起污浊的水汽,大街上朦朦胧胧的,裤脚被蒸干了。清晨走在路上的人也像是喝醉了酒,双颊通红通红的,像猪猡一样汲取着充满生机的晨露。
一楼的门打开了,水雾中,一个臃肿的身影骂咧咧地挤入清晨的街道,冲淡了那些醉人的气息。时间开始流动,马蹄声哒哒而至,手风琴的声音从远方传来,街角的人儿消失了。裙边沾上了水渍,臃肿的人影不情愿地背过身,露出勒紧的腰带和叮铃作响的钥匙。
他伸出了手,而后,握住了另一只手。
“这样可不行喔。”


太阳已然升起,隐藏一人又刺痛了另一人。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里不会有人去注意他们,帽檐下的阴影打在黯淡的红发上,那对眼底含着笑意。
他在笑。
指尖却开始颤抖。
马儿低低鸣着。
他拉起他的手,缓缓往远处走了。
“如果踏出第一步,可就再也回不来了。”
“诺克提斯王子。”

评论